臺僑為布里斯本市政廳整建舉辦募款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

社區廣角鏡 2010-10-17 澳洲布里斯本市政廳,因年久失修,已經無法再安全使用。2009年3月坎貝爾‧紐曼市長擬定了整健計劃,以確保它百年長存,因所需款項相當龐大,除了市政府的預算之外,還需要各族群一起共襄盛舉。台灣社團首先發起,為市政廳的整建捐助募款。

現在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十月八日星期五,台灣僑界結合第四屆台灣盃高爾夫球聯誼賽頒獎,在楓林餐廳舉辦”布里斯本市政廳整建募款餐會”,為市政廳的修護工程募款。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程處長伉儷,紐曼市長和夫人與澳洲昆士蘭政商名人,和僑界領袖均在場共襄盛舉。

宋處長提到台灣人知恩圖報的信念。僑胞們對自己落地生根的城市,也很樂意盡一己之力來協助它的建設。

募款活動主任委員許景河先生說 : “我們既然萬里迢迢從台灣移民來這裡,當然是大家認同這塊土地,這次既然要重建,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

“以後也是讓子子孫孫,能夠在這裡好好站穩,讓人尊重,讓人尊敬。”

高爾夫球聯誼賽的林豐原主任委員,決定將球賽頒獎與募款餐會同時舉行,”表示咱台灣人,在這裡的團結和合作,讓(澳洲)政府對台灣的移民一種肯定。”

臺僑企業家如裕豐集團的傅先生,布里斯本榮譽大使龔金源先生等也大力捐助。

當澳洲昆士蘭臺商投資貿易協進會的許景河理事長代表臺僑企業界,將大家誠心捐獻的大支票,呈交紐曼市長,作為市政廳整建基金時,他激動的表示,”今晚是個不尋常的夜晚,布里斯本的台灣社區,表現了他們對這個城市的絕對熱情,他們為其他文化的族群設立了一個典範。他們的慷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這次募款活動主要是由僑務委員陳春龍先生,與臺僑團體聯合會柯文耀秘書長,默默的在僑界奔走、凝聚了台灣鄉親的力量,加上當日的藝術品拍賣所得,還有其他企業及個人的慷慨贊助,全數捐出。台灣僑胞在布里斯本市政廳的歷史上,畫下了一筆深遠流長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尼爾森、琳達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