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電影節開幕 亞洲電影放異彩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第54屆倫敦電影節在本週 拉開帷幕,今年許多亞洲電影被列入電影節的隊伍,包括十六個來自東亞的影片。

“第36個故事”是台灣電影導演蕭雅全的第二部專題電影。主角多麗絲決定開一個咖啡廳, 在那裏顧客可以交換東西。一個帶了 35條不同味道肥皂的顧客引起了多麗絲的注意。這部電影輕輕地融合了喜劇與情感,別有一番風味兒

中國內地導演王小帥的電影“日照重慶”,講述了一個想要找出他兒子死因背後的真相和他與自己的過去鬥爭的故事。

今年的電影節還有來自印度的影片。 “Dhobi Ghat” 是導演基蘭•繞和印度最受歡迎的演員阿米爾•可汗的第一部電影。這部影片在孟買中心取景,講述了一個在美國一家銀行工作的的年輕印度女子返回孟買,與阿倫和芒納,一個想要成為寶萊塢演員的低層洗衣工相遇的故事。

“Dhobi Ghat” 導演基蘭•繞:“去發掘不同的階層在一個像孟買這樣的城市,從而為國家造就一個新的形象,而在這樣一個階級扮演很重要角色的地方。 孟買是一個你真正可以找到新生活的城市,人們也來到這裡尋找它。”

除了亞洲電影外,本週的電影節還有其他的世界電影。

“革命”是一部有關100年前墨西哥革命的影片。他是一個由十個十分鐘的短片組成的專題影片,每個短片都有不同的導演。其中包括著名導演馬里亞納. 撤尼優。

“革命”導演馬里亞納•撤尼優:“有人問我們,甚麼是 革命? - 是個詞? 是個概念?還是歷史事件?因為在墨西哥,在11月20日這一天我們慶祝 革命100年。這會使你想到甚麼?,在此刻,那能帶你到甚麼地方?我們對短片有兩個要求,一,他們不可以超過 10分鐘 二,他們必須要是現在時。因此,也就是十條反映革命百年後墨西哥的改變。”

倫敦電影節將持續到10月28日,我們將會為您帶來更多關於今年新影片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俞雪藏、郝毅博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