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開通世界上最長纜車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亞美尼亞的塔特夫地區星期六開通了當今世界上最長的纜車,總統謝爾日·薩爾基相(Serzh Sarkissian)和總理季格蘭·薩爾基相(Tigran Sargsyan)也和遊客們一同乘坐纜車、順著5.7公里的索道,一賞佛洛坦河谷(Vorotan River Gorge)的美景。

塔特夫(Tatev)修道院始建於公元9世紀,是亞美尼亞最古老、最重要的修道院之一。周圍的峽谷和山脈景色秀麗,是遊客的必到之地。目前塔特夫修道院正在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項目。

從2008年開始興建的這個項目通過公共和私人渠道募集了資金。纜車被命名為“塔特夫的翅膀”,它將山谷下村莊裡的一站和修道院附近的一個平臺連接起來。修建纜車用了11個月、花費了大約1千8百萬美元。

當地居民對纜車的通行舉行了他們自己的慶祝,83歲的老婦人亞歷山揚說:“纜車是塔特夫人的一個奇蹟,就像是世界的第八大奇觀。”

和纜車相伴的是26公里蜿蜒的盤山路。整個開發計劃將投資五千萬美元,還包括為在修道院以及周圍的峽谷修建接待遊客的基礎設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