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再度暴雨使災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中國海南省新一輪的強降雨使災情雪上加霜,海口、萬寧等多個縣市受淹。海南最大河流南渡江多觸超警戒水位,淹沒沿岸村莊,其中海口市龍塘鎮災情慘重,有三、四十個村被淹。

據報導,海南省持續強降雨,使上千座水庫處於高蓄水位狀況,近日新一輪降雨,使全省水庫總蓄水量超過63億立方米,500多座水庫正緊急洩洪。萬寧市龍滾鎮許先生告訴記者,當地災情慘重,有人員失蹤。

許先生:“海南受水災,道路沖毀,村莊入水不退,房子倒塌,洩洪啊,道路走不了的,都是淹了,本地人員失蹤,兩個地方決堤了嘛。牛啊豬啊鴨啊,都沖走了好多好多,養蝦養魚的都沒有了,海南的養殖業通通完蛋,損失太大了。”

據了解,海南主要河流南渡江、萬泉河的一些河段已經接近或超過警戒水位。萬寧市萬城鎮楊女士表示,持續暴雨使當地經濟損失慘重。

楊女士:“有水庫啊決口,有被淹的,有些地方嚴重的,農產品之類的有受到災害, 道路也不通暢啊。”

海口市龍塘鎮鎮政府兩位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了當地災情。

工作人員:“三、四十個村被淹了嘛,很嚴重現在啊。”

工作人員:“南渡江很危險,最深的地方也有一兩米。”

據海南省氣象局介紹,預計今年最大的颱風“鯰魚”將於10月22日起影響海南本島,海南將在連續抵禦兩次強降水過程後,迎接更加嚴峻的考驗。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