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映秀鎮迎「財神」律師被銬摀嘴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10月16號,北京律師周澤前往四川汶川縣映秀鎮,憑弔兩年前汶川大地震的死難者,正好碰到當地警方因為高官來鎮巡視,進行清場警戒,周澤等人被認爲「聚衆擾亂社會秩序」,遭到汶川縣公安局,處(chu3)突大隊便衣,圍攻毆打。

當天晚間,周澤將被圍毆的過程寫成博文發表,立即引起了網民的關注和憤慨。

據周澤回憶,下午,他與三位朋友來到映秀鎮,憑弔地震死難者。周澤的朋友看到有一行人從映秀中學遺址走出,就拍了張照片。但在那一行人中的一個青年馬上上前要求將照片刪除,周澤質疑「憑甚麽要別人刪除照片?」卻遭到幾名青年的圍攻。

周澤說,「一人用手摀我的嘴,其他人反扭住我的胳膊,幷將我的手用手銬銬住,把我往遠離『領導』的廣場中央拽。」

其中一人還用毛巾緊緊地摀住周澤的嘴。周澤說,「氣都喘不過來,無法說話,嘴角都被弄出了血」。還有人用手卡周澤的脖子。

期間,他掙紮著問這些人:「是哪裏的?甚麼部門的?」。但這些人並不理會。圍攻持續了10多分鐘,周澤的手腕被銬子卡出了道道的血痕。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經網友查證,汶川當局如此嚴密安保,甚至銬人摀嘴,原因是當地來了兩名「財神爺」:財政部經濟建設司司長李敬輝和四川省財政廳副廳長周法興。

網友說:“氣憤,這些人是靠汶川地震亡靈吃飯的。卑鄙。以後再也不會捐款給映秀鎮了。

有山東網友談到,天下烏鴉一般黑,我們山東也一樣,聽說是省長來,當地政府忙活了好長時間,把路邊群衆的大棚都拆了,上訪戶被辦事處的人都給看起來了,大大小小的路口都交通管制,那陣勢好厲害呀!

稍晚,周澤又在微博上透露,汶川縣公安局一名副局長給他打電話告知,「今天對我進行圍攻的是該縣公安局,處突大隊的,向我表示道歉。」

周澤是北京問天律師事務所律師,被《方圓•律政》評爲「2009律政年度十大精英律師」,前不久曾代理著名的作家謝朝平被跨省抓捕一案。

新唐人記者李謙、肖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