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一條溝廁所 男立委不敢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台北花博下個月6日,就要正式開展了,立法院7名兩黨立委18日到了花博,考察農委會補助35億執行情形,但最讓男立委傻眼的就是花博廁所「一條溝」設計,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黃偉哲當場不敢上。

藍綠立委考察花博,因為農委會補助35億,要來看看錢到底怎麼花,不過看到花博爭豔館旁的廁所,怎麼會是一條溝設計?男立委們,面面相覷。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委員你剛剛不敢上是不是),我剛看了以後,就突然沒有上廁所的意思。」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唸書的時候上過一條溝,當兵的時候一條溝,到中國去旅遊的時候一條溝,然後,後來就沒有這樣的記憶過了,我真的會上不出來,因為我是覺得什麼時代了,還用這樣的那個。」

寧願忍尿也不想上一條溝廁所,黃偉哲潘孟安很傻眼,但國民黨男立委沒有想那麼多,反倒認為一條溝廁所很乾淨。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它都有…它還是有隔屏啊,有什麼不敢上。」

國民黨立委 蕭景田:

「我們每一天人數這麼多,那如果說要很精緻地做每一項工程,對於在維修上使用上都要顧忌到,所以我想一條溝方式還是OK的啦。」

兩黨立委為了上廁所意見大不同,對於花博公帑怎麼花,也有不同看法。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對於這些花卉產業,或是對於這些民脂民膏,應該要珍惜善用。」

國民黨立委 鍾紹和:

「應該是要把樹木存亡的比例,然後它的風險、單價,整個評估下來,你才能夠去評估到底這個館,裡面它所用的錢是貴還是便宜。」

立委考察花博,強調不分黨派,只是選戰逼近,在一片花團錦簇中,兩黨立委則是各吹各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