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跳槽新高 王如玄:景氣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失業率還沒降到5以下,又爆發轉職潮創歷史新高,對工作不滿而失業的人數連續8個月升高,儘管勞委會依舊對年底失業率將降到5%以下很有信心,不過一連串的短期救失業政策,卻引來立委的連番批評。

8月份國內跳槽人數創下15.3萬人歷史新高,勞委會認為這是景氣復甦的好現象。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現在是在逐步回溫當中,所以(轉職率)26%左右,代表一個現象,就是整個經濟景氣在回溫,目前我們的失業率是5.17%,那麼我相信在年底之前,可以達到失業率降到5%以下目標。」

官員很樂觀,不過國內民眾對工作不滿憤而離職的人數,也連續8個月升高,創下史上最長的紀錄,這恐怕不利於失業數字,加上政府不斷釋出短期職缺,立委批,反而破壞了就業環境。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政府如果是為了美化失業率的數字,來一直釋放臨時人員名額的話,我認為這是本末倒置。」

不只真正的就業市場被排擠,政府機關大量採用派遣勞力,也被立委認為,做最壞示範。

立委 廖國棟VS.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一個機關百分之五十幾的員工,都是用派遣的方式,農委會34.57%,文建會23.86%,客委會還有30%等等,乾脆你們勞保局成立派遣局好了,八月份政府總雇用(派遣)人數,高達到105萬人,是不是這樣我不清楚,怎麼可以說不知道,整個台灣的就業環境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派遣勞工出來,代表我們的就業環境市場不好。」

景氣逐漸復甦,但是國內的就業環境卻不見好轉,政府若未徹底改善,立委炮火恐難停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