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礦難 家屬稱37礦工無人倖存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河南省禹州市平禹煤電四礦礦難,官方公布已有31人遇難 6人下落不明,但是,有礦工家屬透露37名礦工已全部罹難,家屬認為是礦井的安全不達標。本臺記者詢問河南省市等相關部門,都未能核實。另一方面,智利總統品尼拉17號曾表示願意參加救援。

禹州平禹煤電公司四礦發生礦難後,16號上午官方確認的罹難礦工人數增至26人。據美國之音當晚7點報導,四礦的一位礦工家屬透露,當時已知37名礦工全數遇難。

家屬透露,出事前2天礦井內裝了割煤機,正在測試機器。由於是大型機具,通風井透氣不夠、達不到速度,是安全疏失造成事故原因。

記者致電河南禹州市安全監督管理局,以及相關監管單位,都稱不知情。

河南眚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呃..這個情況信息現在目前還不了解,這樣,妳可以與組織部門聯繫好吧,跟這個宣傳部門聯繫,他們負責。」

省煤炭建設工程質量監督中心站:「不了解、不是很了解這個情況,是,基本了解但是不是很清楚。」

有家屬表示,四礦在經濟上有困難,前2個月才發一個月工資,估計是希望趕緊出媒換取現金﹔記者致電平禹煤電四礦,但電話答錄回覆稱,用戶無權接受呼叫。

幾天前成功救出受困井下69天33名礦工的智利,總統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目前正在歐洲訪問,他17號表示,願意協助中國河南這起礦災的救援工作,並提供經驗﹔不過,如今他可能難以如願了。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