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受騙港商闖關赴世博 六人遭遣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七名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的成員,近日分批前往上海世博會,其間有六名成員中途被公安攔截,只有一人成功闖關,並於星期一進入世博區遊覽。

今年5月份世博開幕時,十多名關注組成員曾先後赴世博,但被公安沒收回鄉證或取消簽證,強行遣送回香港。據關注組負責人陸偉萍向本臺表示,今次他們趁世博閉幕再度闖關,13日起分批從不同地點出發前往上海,但七人中有六人中途遭大陸公安攔截。

港商權益關注組負責人陸偉萍:「(公安)她對我們關注組成員說,有3千個警力掌控關注組成員,你們那一班飛機,哪一班火車,我們知道的清清楚楚。的確在飛機場被攔截了,在火車站半途也被攔了,到韶關給攔了,到上海火車站又被攔了。」

只有一名新成員劉偉培成功從深圳坐飛機到上海,星期一成功進入世博園並拍相留念。

港商權益關注組負責人陸偉萍:「他穿了關注組衣服,然後很興奮地說,我到世博了,叫了十幾分鐘,也沒有人理他,周圍圍了很多人,他一看好像都是便衣。」

陸偉萍強調,港商們投資大陸被騙,多年來申訴無果,現在連到世博參觀的權利被剝奪,感到非常氣憤。

港商權益關注組負責人陸偉萍:「你說的很好聽,世博是屬於大家的,屬於世界的,你當局,上海政府有甚麼權力不讓我們看?我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解。」

他們強調還會再闖世博,並向外界公開講述港商投資被騙的遭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