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討薪 吉林大學僱黑社會行兇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國吉林大學萊姆頓學院新建校舍完工後仍積欠部分材料費用和工人工資,10月13日上午,有30多名農民工討薪,遭到校方僱傭黑社會行兇,造成三名農民工重傷送醫治療。

10月13日上午30多名農民工到萊姆頓學院院內的吉林建工集團專案部的辦公室討要工資,在場的農民工陳蓮表示,校外突然闖進很多黑社會人員驅趕追打農民工,民工負責人周忠喜等三人被砍倒在地上,現在還在醫院治療。

陳蓮:“是吉大的萊姆頓學院院裡,反正就來了好幾百個人,人太多了,那人都跑掉,一個都沒抓著。”

陳蓮還表示,教學樓已經完工開始使用了,但是部分材料費用和工人工資都還拖欠,他們多次討要都沒有結果。

陳蓮:“咱們說句心理話,都是掙的辛苦錢,農民工吃飯都成問題。像我春節還在那兒幹。所有的農民,要了都多少次,這不是一次兩次,都幾年了。”

湖北農民工殷琪志表示,他被拖欠一萬多元工資,因為要養家活口,沒時間去討薪,學校院長僱傭行兇,但當地媒體報導不實。

殷琪志:“差不多欠一萬工資,沒時間去,誰敢信訪,公安局說是不明身份的人。”

當天,院內的建工集團辦公室也被十多名黑社會人員打砸,並用兩輛大型鏟車推平,所有的辦公設備、用品、資料、財務賬目等均被掩埋。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