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選手越趨成熟 漢服將進入生活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隨著本臺舉辦“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進入第三年,大批優秀的漢服湧現,參賽的設計師對漢服的理解越來越深,大賽評委預見,2012年的第四屆大賽將吸引更多人才,漢服也將進入人們的生活。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主評委魏璐認為,今年的漢服作品在款式、麵料、搭配方面比往年有很大提高,說明選手越趨成熟。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主評委魏璐:“我們今年增加了禮服獎,是鼓勵大家能把中國傳統服裝最經典的部分展現出來,確實選手也做到了這一點,我們今年的禮服增加了很多,而且做的非常精美。”

要從一百五十多套優秀作品中挑選出十七套獲獎漢服,評委們覺得難以取舍。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主評委魏璐:“款式要傳統,布料要精良,配色要協調,工藝考究。我們從這幾個方面來區分選手。必須是他能夠理解,能夠探索漢服的具體製作方法,要做一些考證,他才能做出優秀的漢服。”

評委們希望,今後每兩年一次的大賽中,更多的設計師拿出更優秀的作品將漢服文化推向頂峰。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主評委魏璐:“第四屆漢服大賽在2012年舉辦,希望那時,也相信那時會有更多的中國大陸的選手,和世界各地的選手來參賽。”

近兩年大賽優秀作品被邀請在紐約時裝周上展示,備受主流時裝界的關注,魏璐預見,漢服不久會逐漸走入人們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