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襲擊菲律賓 將影響華南沿海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第13號超強颱風“鯰魚”18日中午在菲律賓呂宋島沿海登陸,帶來狂風暴雨,並導致山泥傾瀉。“鯰魚”將於19日凌晨到上午進入南海東部海面,預計華南沿海將受到嚴重影響。

由於擔心山體滑坡,洪水和海嘯,菲律賓政府發佈20個省紅色警報,宣佈進入災難狀態。當地媒體說,颱風致少造成6人死亡,包括兩名兒童。但政府並沒有公布傷亡人數。

“鯰魚”在當地時間週一中午11點25分襲擊了菲律賓重要的糧倉——伊莎貝拉省。很多房屋被破壞,大部分地區通信和電力供應中斷。農業部門說,颱風還毀壞了15萬9千噸的水稻。

班格特省地處山區,到週一(10月18日)下午,山坡上的村莊都是連根撥起的樹和垃圾。山泥傾瀉,滑落的岩石砸破了地面,倒下的樹阻塞了道路,雨下了一整天。

週一(10月18日)格林威治時間下午3點,“鯰魚”離開菲律賓西北部,向南中國海方向移動。氣象臺專家表示,“鯰魚”為1990年以來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最強的颱風,也是今年以來全球海域最強的颱風,將給華南沿海帶來劇烈的風雨天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