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訪英 獲救礦工岩石成禮物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正在英國訪問的智利總統皮涅拉給英國女王和首相帶來了特別的禮物,那就是獲救礦工從井下帶上來的岩石。

33名礦工被困井下69天後成功獲救使得智利這個南美國家成了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正在英國訪問的智利總統皮涅拉在白金漢宮覲見英國女王時,向女王贈送了一塊手掌大小的岩石,並告訴女王這塊石頭是第二名獲救的礦工帶上來的﹕“這塊小石頭是這名礦工從地下半個英里的深處帶出來的。”

在和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談前,皮涅拉也同樣贈送給卡梅倫一塊被困礦工從井下帶上來的岩石以及他們向外界發出的第一份短信的複印件。英國首相的回禮則是每名礦工一瓶倫敦特產的淡啤酒和一份早期版本的《魯濱遜漂流記》。

皮涅拉說,經歷了營救礦工這件事,“智利變得更加團結,更加強大,我們準備去應付新的挑戰,那就是戰勝貧窮和落後。我相信智利現在變得知名度更大,更加受尊重,更加在全世界受重視”。

繼英國之後,皮涅拉還將前往法國和德國訪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