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風鯰魚吹襲菲律賓 10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菲律賓當局19日表示,由於遭到超強臺風“鯰魚”的吹襲,目前已經有10人死亡。

臺風“鯰魚”是今年登陸菲律賓的第10個臺風,也是今年以來全球海域生成的最強的臺風。

“鯰魚”臺風在星期一(10月18日)登陸菲律賓北部之後,引發暴雨、洪水和山體滑坡,造成北部六省交通嚴重受阻,通訊、電力大面積中斷。

臺風過境之後,菲律賓伊薩貝拉省滿目瘡痍,電線桿、通訊塔和樹木被吹得東倒西歪,交通幾乎癱瘓,300多萬戶居民失去電力供應,自來水供應也受到影響。

當地居民瑪桑(ARIEL MARZAN):“一開始臺風看上去並不大,但是半個小時後就直接吹襲到我家,把我的房子徹底給毀了。”

災難救援中心表示,由於臺風吹襲伊薩貝拉省時風速高達每小時250公里,有許多房屋被摧毀。

菲律賓國家災害減控中心執行總監拉莫斯(BENITO RAMOS)說,“如果人們沒有事先準備,傷亡會更加慘重,因為這是一個威力很大的臺風。“

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多處發生泥石流,所幸居民早已被及時疏散到避難中心,並沒有傳出任何傷亡。

除了基礎設施毀損之外,即將收成的稻米損失嚴重。據估計,菲律賓北部70%未收成的稻谷將因臺風吹襲而泡湯,大約造成23萬噸稻米的損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