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登世界舞臺 西方藝術家獲靈感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漢服秀不僅令西方時裝界人士眼界大開,其獨特魅力也感染了在場的藝術家,讓他們從漢服設計中獲取靈感。

紐約大都會館舉行的本臺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優秀作品走秀對於藝術家們來說,是一場全新的藝術體驗。

珠寶設計師兼服裝設計師阿里韓朵拉(Ms. Alejandra):“我好像到了天堂,又回到現實。我學到了太多,等不及要把我從漢服中得到的靈感用於我的創作中。”

比起當今商業化的時裝秀,點描派畫家兼電影製片人巴特(Fareen Butt)更欣賞充滿傳統文化底蘊的漢服秀。

點描派畫家兼電影製片人法瑞恩•巴特:“漢服的色彩運用給了我靈感,其中那套背後刺有鳳凰的禮服,我想知道是誰做的,想買下來。那套顏色對我特別有啟發。”

新澤西亞裔文化委員會主席帕帕陳和女兒對漢服都特別鍾愛。

新澤西亞裔文化委員會主席安德魯•帕帕陳:“這是我見過的最好的亞洲時裝秀之一。”

商業主斯莫•帕帕陳:“我喜歡漢服一層層的疊加,恰到好處的搭配,配色協調,連印花都特別美。”

看著臺上模特們優雅的展示一款款華貴的漢服,觀眾們感嘆,漢服秀帶給他們的不僅僅是視覺盛宴,更是難得的藝術體驗。

新唐人記者朱峰、雪莉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