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時裝週 東方魅力展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9日訊】東京時裝週星期一(18號)拉開帷幕,一場為期一週的東方服飾魅力之風,吸引了全球數百名設計師前來欣賞。在第一天的秀場上,老牌日本設計師小篠弘子的最新設計,讓人矚目。

作為日本的老牌服裝設計師,小篠弘子擅長從書法和日本傳統藝術中汲取靈感。這季她命名為「遠東」(The Far East)的2011春夏裝,再次展示了她對傳統文化的領悟:「我用了大量的日本油墨畫圖案,這是一種東方的獨特藝術風格。」

一款款樣式各異的時裝,多採用柔軟的絲綢面料,在冷色調的服裝上,暈開一片片多彩的圖案。小篠弘子這一季選用的古中國或越南的染色法,使這些款式簡單的服飾,有了清新悠遠的意境。

談起時裝週走秀,小篠弘子說巴黎和東京給她的壓力不同:「在巴黎,更多的是批發商和媒體,而東京大部分是喜愛我服裝的個人。」

小篠弘子設計的曳地長裙,細節處或多或少閃耀著和服的韻味,而多彩的亮色系服裝,在輕柔中,更多的是現代氣息。

1937年出生的小篠弘子(Hiroko Koshino),在1957年就展露出她在服裝方面的才華,從1977年起,她開始活躍於東京、巴黎、羅馬、上海、漢城等世界大都市的時尚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