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文化 元智大學看得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9日訊】想感受日本祭典中的精彩舞蹈嗎?元智大學舉辦日本文化祭活動,除了道地的日本飲食、舞蹈,還有相撲等表演,藉此讓學生體驗日本文化生活,提升國際視野。

來自北海道的YOSAKOI索朗祭,曲風融合了高知縣的YOSAKOI及北海道傳統的索朗民謠,更有學生穿著浴衣跳舞賣力演出。現場當然也少不了日本美食。讓學生不用花大錢就能嚐到道地的美味日本料理。

元智大學日語系教授 中澤一亮:

「選這個土豆牛肉,是因為這是最一般的家常菜,炒麵麵包不貴,也是孩子們的零食,所以在這裡介紹一下。」

學生:

「炒麵麵包是日本的傳統美食,它比較不一樣,它不是夾熱狗,它是夾炒麵。」

現場更有打扮逗趣的相撲選手,進行pk大賽,男女選手無不卯足全力一較高下,現場的加油聲四起,讓人充分體驗到日本當地慶典的熱絡氣氛。

應用外語系主任 王旭:

「藉著這一個參加一些日本文化的一個活動,能夠比較深入的去學習這個日文,拓展一些這個文化的一些視野。」

學生:

「可以體驗日本的風情一些他們的習俗跟民俗,所以我覺得很棒,這應該是一個很好經驗。」

一連4天的日本文化祭活動,讓學校師生對日本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