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視覺日 相約視障朋友看電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9日訊】世衛組織將10月的第二個星期四定為世界視覺日,臺灣第一部由視障朋友演出的電影【阿輝的女兒】就特別選在這一天,邀請視障朋友們一同來欣賞電影。

放映會上,邀請了許多視障朋友來看電影,您會不會很好奇?眼睛看不見,要怎麼「看」電影?

導演 辛建宗:「我想這次真的是一個比較歷史性的時刻,就是我們很少說,真的在這麼豪華的戲院裡面,好好的幫盲人想一場戲,那也不用太擔心說,聲音太大會 吵到別人。」

專業的影評人「口述電影」,視障者也能感受到看電影的樂趣。而對第一次拍電影的視障演員 林復生來說,最難表達的地方是在哪裡呢?

視障演員 林復生:「我們的這個Body language,肢體語言。譬如說我們要嘆氣對不對,那嘆氣的時候,一般人來講的話他頭會上下的這樣仰,先仰頭,頭仰起來在下去,沒有遇到這種情境的話我們根本沒辦法體會,或許我們曾經做過,但是我們沒有注意。」

克服拍電影的挑戰,林復生有些體會想和視障朋友們分享。

視障演員 林復生:「這部電影他就是要來突破以往社會人士對我們的刻板印象 我們的能力 是跟一般人是一樣 甚至可以超越 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 那絕對沒有問題 遇到問題那絕對是好的不是壞的。」

雖然拍攝過程辛苦,尤其是看到林復生在過程中的犧牲和付出,導演非常感動,他也希望這部片子能鼓舞更多人投入關懷弱勢、關心周遭的視障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