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退休改革 法國大罷工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9日訊】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法國大罷工持續,同時因為罷工影響煉油廠運作,不僅全國加油站出現油荒,全國一半班機也因此停飛,全國民眾為抗議政府的退休改革方案,已經持續第六天出現示威活動。

星期二早上,法國圖盧茲機場(Toulouse airport)異常的平靜,受到全國性大罷工影響,大多數的旅客只能選擇推遲旅程。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巴黎的歐利到圖盧茲的航線上,曾經是法國最繁忙、歐洲排名第三忙碌的航線,受到罷工影響,星期二,法國航空有將近30%的航班取消,其中有半數取消的航班來自歐利國際機場,機場的飛機資訊螢幕上,呈現一片航班取消的紅色,令旅客只能等待再等待。

旅客:「我們預計早上7點15分離開,不過他們說,時間已經延後到8點50分,如果時間確定,我們只好繼續等。」

旅客:「就像傳說中的,又發生了,民眾就像被綁架的人質。對於需要去工作的人來說,上班很不容易。」

儘管政府宣稱退休改革方案是讓這個歐洲最優厚的退休基金持續運作的必要條件,民眾依然不滿政府的說法,工潮正席捲全國,從煉油廠工人、垃圾清潔員到碼頭工人全都加入罷工,要求法國政府取消修改這個法案。目前大罷工已經造成全國性的缺油危機,法國總統薩科齊已經下令成立危機內閣,並啟用戰備儲油,緊急供應各地燃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