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塗抹拒簽神韻資料 法庭促披露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控訴港府破壞神韻演出案,星期二在高等法院進行預審聆訊,主辦方要求港府披露拒絕簽證決定文件上被塗抹的內容,獲法官初步接納。

神韻晚會主辦單位代表、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簡鴻章表示,這次召開預審聆訊,是因為港府向法庭提供的證物之中,有六份入境處拒絕簽證決定的文件,部分內容被塗抹掉,主辦方要求閱覽未經塗抹的完整文件。

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簡鴻章:以往在遣返法輪功的案件,它(入境處)曾經給法官在判詞中嚴厲譴責對法庭不坦白,因此我們有理由懷疑在今次被塗抹的文件中有被掩蓋的真相,所以我們要求入境處公開交待有關的真相。

預審聆訊早上在香港高等法院展開,港府代表律師以被塗抹的部分與案件無關且涉及機密為由,只呈交完整文件給法官張舉能審閱。法官閱後初步裁定,應該允許原告閱覽未被塗抹的文本,但須視乎對方是否提出公眾利益豁免。簡鴻章對此表示歡迎。

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簡鴻章:我們希望法庭今後繼續本著正義良知,能夠繼續對案件作出正確的判決,令到神韻藝術團得以儘快被邀請來香港演出。

港府代表律師向當局請示後,當庭要求以公眾利益為由豁免披露資料。法官經與雙方商議,決定在10月28日進行聆訊。

今次司法覆核案已訂在明年2011年的1月26日正式開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