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政壇黑馬南施榮登市長寶座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中西部的卡爾加里昨晚剛剛結束他們的市選。政壇新手,大學教授南施戲劇性的擊敗了另外兩名強勁的對手,前資深市議員麥楷華和當地著名的電視新聞主播希金斯,當選卡爾加里第36任新市長。

經過激烈的角逐和拉鋸戰,皇家山大學的商業教授南施以14萬的得票贏得了卡爾加里市政選舉,榮登市長寶座。而另外兩名勁敵,麥楷華和希金斯的得票分別是11萬和9萬。

38歲的南施畢業於哈佛,他倣傚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競選策略,通過臉書和推特等網絡工具,極大地激起了年輕人的參與熱情,使得今年有超過半數的合格選民出來投票,大大高於往年。而富有市政管理經驗的麥楷華選戰團隊則顯得過於保守,終被擊敗。

大選之前,卡爾加里先鋒報發表社論支持麥楷華,說他是最有能力的新市長,而南施和希金斯則缺乏實際管理經驗。

南施的獲勝使他成為加拿大的第一位穆斯林市長,為加拿大政壇注入了新鮮活力。但其在市政管理實踐經驗的不足也令今後三年的發展增添了不確定因素。

新唐人卡爾加里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