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方週刊專訪石原:反共不反華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南方人物週刊》18號刊登對日本東京都知事(市長)石原慎太郎的專訪。在專訪中,石原表示,自己喜愛中國文化,並不反華,而是反對共產黨。這篇報導引發中共官方關注,當局下令,刪除網上所有相關內容。

以往石原慎太郎一直被中國國內媒體貼上「反華」的標籤,但是他在這次《南方人物週刊》的專訪中打破了這個形象。他一再表示,自己很喜歡中國文化,不反對中國,而是反對共產主義。

石原慎太郎說,他自己是站在共産主義對立面上的,他不喜歡中國的共產主義。他認為,隨著中國經濟的增長、社會的成熟度越來越高,可能有更多的人會對共產主義有不同的看法。

據了解,這是上個月中,中日因釣魚臺撞船事件引發爭執時,《南方人物週刊》派記者到日本東京對石原進行的專訪。石原在談到釣魚臺問題時表示,尖閣列島(也就是“釣魚島”)的問題,可能會成為中美日三方的敏感問題,中共五次召見日本駐華大使,這對日本是一種侮辱。

目前,中國國內多個城市出現保釣反日遊行。《新華社》發英文稿報導了16號的示威活動,但中共官方中文媒體幷沒有報導這個消息。 香港和日本媒體報導說,遊行都是由各大學的「學生會」發起,而這類「學生會」大多屬於共産黨的下游組織,幷不能進行自發的政治活動。海外媒體認爲,官方恐怕是幕後黑手,目的是在十七屆五中全會期間,模糊內政與分散民怨。

石原認為,用民族主義轉嫁國內矛盾,中共現在可能也比較頭疼。中國年輕人民族情緒高漲,對於中共來說也很困難,既要調動這方面的情緒,又要施以控制,以免造成危險。

石原在專訪中還提及了自己在東京施行的改革理念,以及對美國,日本的評價。他表示日本有優秀的地方,但也毫不留情的批評日本的時弊。

這期《南方人物週刊》熱銷,大陸有網民在網上呼籲“快去買一本保留”。不過報導引起了中共官方的注意,當局已下禁令,禁止這期內容上網。南方報業網、騰訊網等網站,有關文章已被刪除。南方報業網、南方人物週刊的網站連接也一度短暫失效。

《南方人物週刊》隸屬南方報業集團,多次大膽挑戰中共新聞管理的底綫,報導敏感題材而引發社會關注。

新唐人記者尚燕、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