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美媒:中共違禁向蘇丹出售武器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中共違反聯合國武器禁運令,向蘇丹政府出售武器,用於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種族屠殺,最近,這事實,被聯合國一個專家小組提交的報告揭露出來。據美國媒體報導,中共正在想方設法,試圖通過外交攻勢,封殺這份報告。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4名駐聯合國外交官提供消息說,中共發起了一場強大的外交攻勢,阻止聯合國發表一份報告,因為這份報告披露,去年中國軍火被運往蘇丹達爾富爾地區,這是公然違反聯合國武器禁運令的行動。

報導說,由聯合國安理會委任的一個“專家小組”提供了一些有力的證據。

據報導,聯合國對蘇丹的全面武器禁運已經持續了六年,但是,這個專家小組在10月4號對聯合國安理會呈交的這份報告卻指出,在過去兩年,蘇丹在鎮壓達爾富爾衝突中使用了超過12種來自中國的武器。

這個專家小組還表示,聯合國和非盟的維和人員在駐地被不明刺客多次襲擊後,他們找到了大量中國生產的彈殼。

專家組展示了共18種彈殼,其中12種來自中國,4種來自蘇丹。

報導還說。聯合國負責制裁工作的專家組反覆指出,近年來,來自中國和乍得的大量外國軍火已非法進入達爾富爾地區,加劇了當地的武裝衝突,造成了超過30萬人喪生,270萬人無家可歸。

而一名了解這件事情的聯合國外交官表示,“這些證據是對中共的有力指控,中共不希望發表這份報告。”按照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的說法,中共對公布這些資料反應強烈,堅稱如果這份報告不被修訂的話,就不會允許發佈。

不過,中國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9月19號引述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的報導卻說,中共已向蘇丹出口400毫米遠程火箭炮。報導說,400毫米“衛士-2”型(WS-2,或SY-400)火箭炮,在中國正處於批量生產準備階段,已有數臺戰車銷售到了蘇丹。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