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初訪歐議會 強調自由和包容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0月19日第一次造訪歐洲議會,在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歐洲議會全體大會上發表演講,強調面對全球的挑戰,應該提倡自由和包容。

歐洲議會主席耶日佈澤克親自歡迎潘基文的到來。在隨後的歐洲議會全體會議上,潘基文發表講話。

“歐洲在21世紀的挑戰是內部的包容。”潘基文提到了歐洲日益增長的對移民的敵視,特別是穆斯林移民: “有些人在利用人們的恐懼。他們鼓吹自由價值,但動機是反自由。他們指責移民違反了歐洲價值觀,但正是他們自己破壞了這些價值觀。”

在接下來的與議會外交委員會的座談會上,來自葡萄牙的議員安娜•格姆斯提出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和2008年歐議會薩哈羅夫人權獎得主胡佳至今仍被中共當局關押。

潘基文:“我注意到中共政府和整個國際社會有一些爭論。我希望這種爭論不會讓任何人退卻,也不應該阻擋我們任何一個人去在全球進一步推廣人權。這些就是我所提議的”。

對於就這個問題可能採取的措施,潘基文表示,將會考慮嚐試在這方面做出一些努力。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