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公布節支計劃 大幅削減開支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星期三(10月20日),向議會提交了備受關注的“公共開支評估”,宣佈要大幅縮減公共部門開支,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英國政府最大規模的節減開支的計劃。

經過幾個月激烈的溝通後,英國保守派的財務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星期三宣佈了他對國家開支計劃的報告,報告中稱,將大幅削減行政開支和福利,以節省800多億英鎊的公共支出,挽救經濟和聯合政府的命運。其中許多政府部門的預算將下降25%。受到節支影響的部門包括教育、社會福利、交通運輸以及警察。

對於此項節支計劃,經濟學家們目前仍意見分歧,有些人認為劇烈的動作是必要的,也有些人批評這會讓英國重新走回經濟衰退。但幾乎雙方都同意,增長一定會減緩,未來英國銀行必須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

工會已經開始大力反對這項會造成公共部門員工大量失業的政策,有些人預期這種緊縮預算來應付預算赤字的風潮會讓歐洲各地首都出現暴力示威。

奧斯本的目標是在5年內,讓赤字從兩位數的11%降至2%。

英國政府在提交“公共開支評估”前一天(10月19日)公布了“國防開支評估”,提出了削減國防預算8%的計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