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及候選人鼓勵華裔選民投票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大多倫多地區的市選進入了倒計時。如何讓更多華裔選民參與投票呢?候選人和社區組織各有高招。來看記者的報導。

安省華人參政會採取的方法是公布他們做的《萬錦市民生議題問卷調查報告》。報告顯示萬錦市華裔居民最關心的問題是交通、治安和市政服務。

安省華人參政會主席陳嘉年:“總結得到的結果,做出分析以後,向政府提出實質的提議。”

同時,他們希望用這種方式提高華裔對這次市選的重視,通過投票來參與市政決策。

安省華人參政會何胡景:“ 如果不參加投票,你的聲音永遠不會被反映出來的。”

而另一方面,來自多倫多、萬錦市(Markham)、列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以及旺市(Vaughan)的多位候選人則是這樣鼓勵華裔選民投票。

萬錦市市議員趙善光(Alex Chiu):“希望更多的中國人參與投票,傳遞中國人也很積極參與政治的信息。”

通常,市選的投票率都比聯邦大選的投票率要低。不過,多倫多的提前投票結果顯示,今年提前投票的人比4年前的市選要多。候選人們希望華裔選民也不要落後。而今年市選投票日就是下個星期一(10月25日)。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