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剖腹產率畸高醫院難辭其咎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據世衛組織公布的調查,中國孕婦剖腹產率高居世界第一,據大陸民眾反映,產婦剖腹從醫生到護士都能提成,然而婦產科醫生卻表示,進行自然產的產婦及胎兒,都要比剖腹產的,來得健康有抵抗力。

據世界衛生組織在醫學期刊《柳葉刀》發佈的報告,在2007年到2008年間,中國剖腹產率為46%,有些地區甚至高達68%,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上限3倍。據婦產科醫生介紹,自然產對胎兒及產婦的身體健康,比較有利。

代醫生:「自然產比剖腹產好多了,而且自然產子宮收縮好啊,剖腹產子宮收縮沒有自然產好,而且剖腹產孩子沒有經過產道,沒有擠壓孩子沒有抵抗力,容易得新生兒肺炎甚麼的。」

然而,中國的剖腹產率為甚麼居高不下?有人批判是醫院貪圖經濟利益,刻意誘導產婦,拉高了剖腹產率;吉林殷太太就遇到這種情況,在醫院的熟人陪伴下,產檢一切正常,熟人一離開,護士、醫生就來警告說:胎位不正,胎兒心跳達到180,有危險需要進行剖腹產,後來一位在衛生廳工作的專家朋友告訴殷先生。

殷先生:「(03:50)他說這個在當地,是很普遍的現象,他說胎兒心跳達到180呢很正常,護士只不過以這種方式恐嚇你而已,之後達到逼你做剖腹產的目的,他就是為了多賺錢嗎。」

據大陸媒體披露,剖腹產手術收費要幾千元,而自然分娩只需幾百元,有的醫院醫護人員『剖』得越多,獎金越多。

新唐人記者李淨宇、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