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皇朝祕寶展 盛唐工藝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即將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所展覽的盛世皇朝祕寶20日舉辦開箱記者會,由陝西西安法門寺所展出的文物120件,其中包括世界唯一一枚佛指舍利 和 捧真身菩薩 也都會在台灣展出。

1981年8月的一聲炸雷 佇立在法門寺的佛塔的一邊轟然倒塌 考古隊為了不使塔中文物受到破壞 決定將文物全數挖掘移出 一個月後總共2千多件的大唐珍藏被挖掘出來 今天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開箱記者會 這次來到台灣的文物高達120件之多 很多東西都是在陝西的博物館所看不見的。

前法務部長 廖正豪:這裡面有很多在陝西博物館都看不到的東西有很多是禁止出境的東西 希望我們的民眾能夠享受到這樣的福報 大家共同來欣賞

今天開箱的物品有捧真身菩薩 唐鎏金雙蛾團花紋銀香囊 唐鎏金鴻雁紋銀茶槽子 唐鎏金銀龜盒 金筐寶細配飾 以及壺門座白玉棺等大唐文物。

前法務部長 廖正豪:我覺得這些物品它可以看的出來唐代工藝的精緻 人民生活的富足安康 給我們一些啟發 希望他對我們台灣的進步發展有所幫助

這次的法門寺地宮與大唐文物特展將在台灣展出至明年的元月 展覽經過精心策劃 備受各界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