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傳神揭真相 大墩美展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台中市為推廣文化藝術發展,每年舉辦的大墩美展,今年已經第15屆了,今年特別模仿金馬獎走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的模式為藝術家們進行頒獎,吸引很多前來參加的藝術家們眼睛為之一亮,讓大墩美展從地方性美展躍升為國際性的美展。

今年的大墩美展共有11類作品,總計吸引了1,706件世界各地的作品參加競賽,可說是地方政府主辦的美展當中,唯一成功轉型為國際型的美展。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張國榮:「我們的評審是相當公開而公正的,這一屆大墩美展的優選以上的作品,會在明年九月安排到,澳洲的國家大學的藝術中心去展覽。」

已經邁入第15屆的大墩美展,主辦單位細心安排星光大道,讓來參展的藝術家們備感尊重,今年參展作品多,要評選出得獎作品可不容易。

油畫評審 陳銀輝:「在好的作品中要選更好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沒有得獎的人不一定作品不好,這個是很多人很多人裡面精選出來的,這一張結構上主要是一個三角形很安靜的構圖。」

榮獲油畫類首獎的葉上達得獎畫作,描繪出在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的社會紀實。

油畫首獎得主 葉上達:「這件這麼重大的事情,在各媒體上好像報導的數量比例很少,所以我希望我透過畫筆,把這個事情把這個事件畫出來,讓更多人關注他,並且幫助他。」

台中市每年都會把歷年大墩美展的作品送國外交流,明年已預定要赴澳洲,得獎作品即日起在文化局大墩藝廊展出至28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