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色彩繽紛 民眾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百合花在生活花藝中廣受人們的喜愛,為了讓大眾欣賞到品種多樣和色彩繽紛的百合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將自10月19日起,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展出《百合花特展》。

百合花被視為聖潔和榮耀的象徵,近年來人工栽培的百合類型日益增多,無論花形、花色都更為豐富多樣,令人驚豔。

台中民眾 齊媽媽:「這種高興的嚇一跳,這麼多百合我們從來沒看過,而且真的就是說,看不出來百合可能長出這麼多顏色,我今天再說這個花真的很奇妙呢,(有)水就出這麼多顏色,這麼豔麗,太棒啦!。」

在台灣普遍栽培百合的雜交種有「亞洲型」、「鐵砲型」和「東方型」百合,也就是一般民眾熟悉的「姬百合」、「麝香百合」和「香水百合」,科博館嚴新富博士表示,希望這次百合花特展讓民眾在賞花的同時,也能瞭解百合的品種和栽培常識。

科博館植物學博士 嚴新富:「我們這次展覽的除了「亞洲型」百合跟「東方型」百合之外,有行間的一個雜交種,比如說「亞洲型」跟「鐵砲型」百合的雜交,這一個顏色非常豐富、另外就是鐵砲百合跟「東方型」百合的雜交,它的花,像「鐵砲型」百合是喇叭狀的,但是香味很濃。」

嚴新富表示,這次特展共展出約二十種上千株的百合花,因百合花喜歡寒冷的氣候,在台灣的開花時間並不長,展期只到11月19日,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