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河 再現淡水藍色公路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淡水河經過20多年的河川整治,水質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而且俗稱和尚魚的日本禿頭鯊,還出現群聚的現象,環保署將在10月24號,在台北市敦煌碼頭舉辦「環保家園,百年好河」的活動,希望有更多的民眾加入守護河川的行列。

淡水河從1988年開始污染整治,歷經3個階段,環保署說,淡水河現在的水,已經達到30年來水質最佳、水量活化最好的狀況。

環保署水質保護處處長許永興:「在河川四項指標,就是所謂的氨氮、VOD就是生化需氧量、溶氧還有懸浮固體的部份,我們統計的結果,原則上從 91年到98年它達成率的部份,已經從早年的15%,一直提升到34%,這顯現出河川污染的指標部份,已經有重大的突破。」

許永興說,魚種可作為河川水質的指標,對水質最「挑」的魚種之一俗稱和尚魚的日本禿頭鯊,今年調查時發現有9隻的群聚現象。

「環保家園,百年好河」的活動,要在二十四號當天,讓民眾親身體驗淡水河的活力,甚至還有各式水上表演活動,重新展現這條藍色公路的迷人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