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紙教堂 成功結合生態社區與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在台灣埔里有一座全部用「紙」建造而成紙教堂,這座由58根紙柱建造起來的教堂,兼具社區農場、食堂、展覽的功能,現在已經成為當地人氣頗高的生態休閒園區,帶您一起去看看。

兩年前,也就是九二一大地震九周年紀念的這一天,這座原本在日本,在阪神大地震後象徵新生及社區整合的紙教堂,運到了埔里桃米村重建起來。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廖嘉展:「(紙教堂)完成之後希望成為921地震後的一個區域發展平台。以桃米社區作生態旅遊發展的經驗,將這樣的經驗擴大跟聯結周遭的更多社區的共同發展。」

紙教堂的外牆是由纖維浪板構築而成,內部用58根直徑33公分,厚度15公分的紙管圍建,屋頂覆蓋以透光的天幕。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 鄭坤全:「搖晃的記億形狀像台灣,中心有鋼鐵突出來的地方,讓你去感受當時地震時鋼條觸碰的聲音。」

紙教堂周邊廣闊的田園綠地及生態池,讓人與自然貼近。而在夜色中的教堂莊嚴與神聖,更令人感受到沉靜安穩。

遊客:「(這邊)能夠可以遊山玩水,而且可以修心養性,讓我覺得心裏很安慰。」

遊客:「這裏不僅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同時她擁有大家愛心。」

在這裏展現了田園風光與紙工藝之美。民眾不妨利用假日來一趟知性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