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降豪雨 蘇澳單時雨量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地區大雨下不停,蘇澳更是嚴重,今天下午1點到2點間,1小時內就累積了181.5毫米。讓宜蘭縣緊急宣佈下午兩點半起停班停課,不少民眾只能涉水冒險通行。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上東北季風夾擊,宜蘭地區降雨驚人,涵洞積水將近20公分,就快到達警戒線,開車經過的民眾只能冒險通行。

民眾:

「(剛剛還猶豫了一下),我怕(熄火),(還是會怕),對。」

市區也積水,水深達小腿,車輛泡在水中動彈不得,一旁店家也很無奈。

店家:

「(會不會擔心),會擔心啊,(快要淹起來了),因為造路,會影響道這邊的排水。」

羅東溪兩邊的稻田成了汪洋一片,因為原本要排到溪裡的水,全跑到旁邊的水圳裡,排水溝暴漲,淹進民宅內。

民眾:

「本來還沒做好的時候,水都是流到羅東溪,現在導入這邊來,造成這邊淹水。」

民眾:

「我這裡淹兩次了,我住了這麼久,也不曾這樣淹水。」

羅東鎮長 林姿妙:

「(閘門壞掉,轉不開),這都壞了,(轉得動嗎,鎮長),它這個轉得動,但是沒有功能了,(功能沒有出來)。」

宜蘭縣包括冬山鄉、大同鄉、五結鄉、南澳鎮、蘇澳鎮、羅東鎮等地,

尤其以蘇澳地區單小時降下181.5毫米雨量最驚人,嚴重積水讓宜蘭縣下午2點半緊急宣布全縣起停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