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梅姬 侵襲中國南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強颱梅姬在橫掃菲律賓北部後,目前正撲向港澳地區,預計22日夜間到23日正面襲擊廣東。先前,梅姬肆虐菲律賓北部,摧毀了數千民房,造成至少27人死亡。

強颱梅姬週四(10月21日)肆虐菲律賓北部,摧毀數千民房,造成至少27人死亡後,正撲向中國南部。

廣東和海南省,已有75000艘漁船返回港口,海南島的度假勝地也因嚴重淹水,20萬人被迫離開低窪地區。

當地村民王添(Wang Tian)說:「我們現在在曬稻穀,曬乾了以後打包,準備預防颱風到來。」

颱風梅姬星期六(23日)登陸香港,可能會造成土石流。根據熱帶風暴風險網站(TSR)預測,颱風登陸後將會減弱,將在香港和漳州之間造成嚴重災情。

目前香港有五個轉運油庫已停止運作,迫使油輪停泊外港以避開颱風威脅。

颱風登陸後通常會減弱,但有時還會掉頭,吸收海水熱量後再度轉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成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