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支持神韻主辦方 索完整文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控訴港府破壞神韻演出案,港府準備以所謂公眾利益為由申請豁免披露被塗抹的資料,多位議員認為,港府的做法是出於政治考量,剝奪了原告和市民的知情權。

神韻晚會主辦方要求港府提供未被塗抹的拒絕簽證決定文件,獲法官初步接納,港府隨後以公眾利益為由要求豁免披露。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出,港府掌握許多它視為機密或敏感的資料,以所謂公眾利益申請豁免披露,是出於政治考量。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何俊仁:「這些政治的考慮,我很相信如果拿出來給公眾討論的話,會備受抨擊,因為看到政府沒有充分尊重不同政見者的立場和其表達的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何俊仁:「如果資料一經公開的話,是會證明政府的決定是破壞了香港基本法以及人權法所保障的言論和思想表達的自由和行動的自由。」

梁國雄議員批評政府很無理,剝奪了原告和市民的知情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 梁國雄:「因為他(原告)應該在訴訟中得到證據令到自己的訴訟有機會勝訴,由於是公開審訊,也剝奪了公眾的知情權。」

梁耀忠議員認為,港府必須對公眾公開交代和解釋。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 梁耀忠:「很簡單,如果有一個文化藝術的團體不能來這個地區,不能推廣文化藝術,也不能夠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其實這個反而傷害到社會而不是幫助社會。」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