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員提案 查禁器官移植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出國旅遊令人嚮往,但現在卻出以旅遊名義出國做非法「器官移植」手術的現象,變相助長了國際器官販賣的犯罪活動。法國國會議員瓦萊麗‧博耶最近提案,推動立法禁止買賣器官以及做器官仲介。

10月19日在瓦萊麗‧博耶(Valerie Boyer)女士的邀請下,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進行獨立調查的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及其他國家的移植專家,權威醫生和理論專家共同探討了器官移植旅遊問題。

許多報告表明, 移植旅遊, 確實是一個值得警惕的現象。據器官移植協會主席 雅各拉弗( Jacob LAVEE)介紹,在以色列通過法案已經禁止買賣器官以及做器官仲介。

博耶女士表示:「人類身體是神聖的 ,不是一個產品,如果一個人去國外做個為了移植購買器官,不管是買的人有意的,或是無意間被人家取走了器官,這樣那樣都是涉及到人權,我不能袖手旁觀,因此我提了一個法案,建議當一個人去國外做移植手術,回來時帶來在法國法律允許範圍內做的移植證明 。」

通常這些器官是從活體捐贈者的自願或脅迫下獲取的。這一點尤其發生在中國對法輪功的問題上 麥塔斯(David Matas)表示立這個法案的成立 也助於輪功的問題。

「這個法案可以讓人們知道中國有問題,哪怕是這個法案不是很完美,至少給人麼傳達那裡有問題,資訊溝通本身就是解決問題。」

法國將是繼以色列,加拿達之後第三個提交器官移植追蹤監測系統法案的國家。

新唐人年記者 周亦菲 李婷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