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擅自離團 又一名在南韓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不久前,中國遊客在南韓濟州島以旅遊名義入境後擅自離團。20日,又有一人被捕,南韓員警還在繼續搜查剩餘非法滯留者。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南韓首爾的報導。

20日,南韓員警在南韓南部城市光州,抓獲17日在濟州島免簽證入境後,擅自離團的中國人楊某和接應他的兩名中國人。

本次共有44名中國人擅自離團,事發後被查獲的11人現已被遣送回國。除楊某外,還有32人下落不明。

在濟州島曾多次發生非法入境事件,是因為濟州島作為旅遊特區對中國人實行免簽證政策。

濟州島位於南韓南端,為吸引遊客來此觀光,從2002年開始實行免簽證政策。

濟州島出入境管理處表示:

「許多人中國利用濟州對中國遊客免簽證的便利條件,在到達濟州後脫離旅遊團,利用躲在貨車內或偽造居民證等非法途徑進入南韓內陸地區,達到在南韓非法滯留就業的目的。到目前已有653人離隊逃脫,今年僅濟州遣返的中國人就達45人。」

遭強制遣返的中國人,將在今後五年間被禁止進入南韓。

這一事件發生後,南韓政府將針對中國人強化入境審查制度。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金慧淑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