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罷工持續 薩科奇下令突破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法國大罷工持續,總統薩科奇下令警方干預,重新開放因為罷工而關閉的油庫,星期三仍有大約2百名罷工者,繼續封鎖煉油廠和油庫,示威活動已經干擾了法國四分之一的加油站供應,逼得政府當局動用戰略儲油。

大約2百名抗議者不顧政府清除封鎖的警告仍然堵在馬賽附近布克港油庫前, 其中有港口工人、市政僱員、教師等,這個油庫主要向軍隊和附近主要機場的供油。罷工人士表示,希望政府聽到他們的訴求。

抗議人士:「我們確實瞭解政府說的,但很顯然,政府並沒有在聽示威者所說的,所以我們在各地展開行動讓政府聽到我們的訴求。現在政府要作出決定,工人們也下定了決心。」

過去幾天來,罷工者封鎖油庫的行動,幾乎造成全國癱瘓,干擾了法國四分之一的加油站供應。巴黎的汽車司機必須大排長龍才能加到油。

法國總統薩科齊已經派出警力解除一些煉油廠和油庫的封鎖。法國內政部長表示,已經有三座主要的儲油廠連夜解除了封鎖。

法國政府雖然面對石油短缺和罷工以及示威活動,但對本週末將在參議院進行投票後執行的退休金制度改革,立場依舊堅定。這項法案要把最低退休年齡從 60歲提高至62歲,並將領取全額退休金的年齡自65歲提高至67歲,以舒緩法國的經濟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