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美中期選舉升溫 歐巴馬巡迴美西助選

美國期中選舉接近,總統歐巴馬、第一夫人蜜雪兒攜手展開了西海岸各州的巡迴助選行程,歐巴馬承認,嚴峻的經濟形勢和高失業率使這次國會中期選舉變得十分艱難。

◎傳衛星偵測到北韓核試基地活動密集 (路透)

南韓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來源報導,美國衛星偵測到北韓核子試爆基地有活動增多跡象,顯示北韓似乎正在準備進行第3次核子試爆。南韓國防部與外交部官員無法證實「朝鮮日報」(Chosun Ilbo)這則報導。

◎涉售世界盃選票 兩FIFA執委停職

10月20號(星期三),國際足球總會(FIFA)宣佈暫時停止兩名涉嫌兜售世界盃舉辦權選票的執委職務,並計劃在深入調查後,在11月作出裁決。

◎食慾欠佳 背景噪音在作怪

一份研究報告表示,背景聲音會影響人對食物味道和鬆脆度的感知。噪音聲音愈大,人對食物的甜味或鹹味的感覺就越不敏感,同時會覺得食物更幹更脆。有分析認為,這或許能解釋,為什麼飛機上提供的食物總是不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