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問題專家:金正恩體制難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正當金正日選金正恩接班受到全世界譴責時,南韓的北韓問題專家分析表示「」金正日去世後,金正恩體制崩潰的可能性很大」,這一論點備受各界矚目。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南韓首爾的報導。

記者:最近,在首爾舉行主題為「北韓權利格局更替與南韓對朝政策方向」的研究會上,多人提出北韓金正恩體制難以平穩過渡的主張。

北韓民主化網研究委員金英煥分析表示,北韓的未來非常黯淡,接班體制很難維持, 接班體制平穩過渡是非常困難的。

他表示金正日曾在金日成的長期保護下學習怎樣作好接班人,而金正恩是在金正日健康惡化時才接班,並且很可能不會有學習過程。

北韓民主化網研究委員 金英煥:「金正恩太年輕,沒有政治經驗,這會引起各個方面的問題,而且在旁邊輔佐的人又不多。」

金委員還稱,即使金正日不會很快就死,金正恩與其父的判斷力差距太大,如果兩者發生矛盾就會引發危機。

北韓民主化網研究委員 金英煥:「結論是接班體制從根本上被推翻的可能性達60-70%。」

統一研究院前任研究委員樸泂重也推測「隨接班人被推到前臺,現有人員出局,能保衛接班人的新人入局,在這個過程中會發生矛盾。」

樸泂重還表示,為了克服這些危機,金正恩將會採取恐怖統治。

統一研究院前任研究委員 樸泂重:「三代世襲是讓國內外見笑並譴責的題材,從接班人的立場來看,要克服這些取笑和不滿,只有進行恐怖統治。」

新唐人記者 李昌植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