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性創新 蘋果推出超薄輕電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20號(星期三)宣布,推出一款顛覆性創新的Mac超薄輕筆記型電腦,這款只有1.73公分(0.68英寸)厚的筆電,用固態硬碟取代傳統硬碟,進入睡眠的待機時間高達30天。

賈伯斯在美國加州的發佈會上稱,這是一款最薄、最輕的蘋果筆記型電腦,在繼承傳統Mac筆記本優點的同時,吸取了iPhone和iPad的新潮功能。

賈伯斯介紹,蘋果的OS10和IOS兩套作業系統,互為補益,締造了MacBook Air的全新作業系統,而軟體的性能,也促進了硬體的革新。他說:「(MacBook Air)支持30天的待機時間,用固態硬碟取代光碟或傳統硬碟。更薄、更輕意味著更便於攜帶。」

MacBook Air的最薄處只有0.28公分(10分之一英寸),最厚處也只有1.73公分(0.68英寸)。11.6寸的電腦,重量只有1公斤(2.3磅),可以有長達 5 個小時的電池電力,13 吋的機種可以長達 7 個小時。進入睡眠後,更可以待機長達 30 天之久。

筆電是蘋果公司的明星產品之一,2010會計年度的銷售額高達220億美元,占公司營業收入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