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文化尋寶「趣」 文化館「藝」起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在嘉義,不論是海風鹹鹹的鹽分地帶,或是阡陌交錯的平坦水田,都各自發展出獨特的地方文化特色。那麼這一次的文化節活動,集合8間地方文化館在縣府展出,讓您不必舟車勞頓,就能一覽諸羅各地特色文化。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感謝您收聽第1020集『花姐ON AIR』節目,今天節目中我將帶領所有的朋友一起到嘉義地方文化館來?迢。」

嘉義縣「地方文化節日」活動正式開跑,現場DJ還邀請各地方文化館上節目接受訪問。

(現場音) 王董事長『你好』。主持人阿花小姐『妳好』

朴子市長 王如經:

「有山、海,總共有8間地方文化館,共同來這裡做一個聯誼。」

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長 張福斌:

「在我們文物館裡邊,你可以看得到包括一些集音器、麥克風、盤子帶,還有一些盤子帶的拷貝機,跟現在完全不一樣。」

不管是平原五館的「平原尋寶“趣”」,還是海區三館的「海賊“袋”你藝起同樂趣」的文化體驗遊程,不但讓民眾感受諸羅的生活文化脈動,更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參觀學生:「很好玩,可以感受之前晒鹽人的辛苦。」

參觀學生:「這麼小的鞋子,怎麼走路?」

參觀學生:「竹蜻蜓,它沒粘在上面。」

豐富有趣又好玩的「地方文化館」體驗活動,將展出到10月30號,有興趣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