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藝文巡迴校園 學童體驗表演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嘉義地方文化表演藝術進行校園巡迴演出,讓未來的主人翁除了欣賞,更有機會嘗試在地的藝文演出,讓藝術紮根真正落實在孩童心中。

欣賞藝文演出,一定只能坐在台下看嗎?十鼓擊樂團在「當我們童在藝起」的活動中,特地邀請小朋友們出來,一起嘗試擊鼓的樂趣。

崇文學童 張同學:

「我最喜歡擊鼓,因為他很有節奏感。讓我拋棄一切的煩惱。」

怕歌仔戲的劇情無法吸引小朋友嗎?沒問題!鄉城歌仔戲團以輕鬆活潑的演出方式來引起動機,再指導最基本的騎馬動作,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戲中騎馬的感覺。

精忠學童 賴同學:

「我最喜歡歌仔戲,因為她們人物的衣服很漂亮,而且她們有時候,會下來跟我們在一起。」

博愛學童 何同學:

「我覺得很high,很好玩。」

有別於以往的單純欣賞,今年的地方文化暨表演藝術展演活動,透過讓孩童親身參與演出,提升文藝欣賞能力。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處長 許耿修:

「他們會更貼近台灣特有的文化,也讓小朋友們在歡樂之中,欣賞節目當中,學到更多。也讓他們的文化理念與生活的感覺也會更加的提升。」

西瓜哥哥的出現,小朋友們樂翻天。一曲你是我的March,小朋友對表演藝術留下深刻印象,更能從中獲得趣味,感受藝術的力與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