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為削減開支辯護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星期四為昨日宣佈的英國數十年來最大的開支削減計劃作出辯護,他表示他必須作出行動來應對巨大的財政赤字。

奧斯本在接受英國廣播電視臺ITN採訪時說:”我們正下定決心應對上一屆工黨政府留下的債務,消減開支這條道路雖然難走,但在未來會帶來更加光明的經濟發展,如果我們不走這條路,這個國家的經濟將面臨毀滅。”

今年五月份開始執政的保守黨自由民主黨聯合政府決定在未來四年時間裏節約810億英鎊(1300億美元),希望能夠降低佔GDP11%的赤字。

但反對黨工黨批評聯合政府這麼快速的消減開支會影響經濟復甦,工黨財政發言人約翰遜說:”我認為這種消減開支和損害我們的經濟,我們是要降低赤字,但我們必須採取穩步的方式,不影響經濟復甦的勢頭,太快太多的削減開支無疑是無計劃的賭博行為。”

倫敦財政研究所表示削減開支對中下收入者的影響比高收入者大,作為削減開支的一部分,英國將減少50萬份工作,提高退休年齡,以及降低福利。

這些舉措會讓工會不滿,並讓聯合政府中的自由保守黨感到壓力,因為該黨曾在競選中表示反對大幅度削減預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