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迄今最遙遠最古老星系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據20日公布在《自然》期刊上的報告,歐洲天文學家發現了迄今為止最遙遠、最古老的星系,它距地球至少131億光年, 誕生時間僅為宇宙大爆炸6億年後。這一發現已經被載入世界記錄。

這個位於宇宙“超深空”(Ultra Deep Field)區域的星系,質量相當於銀河系的1%至10%。專家說,這個星系發出的光,穿透氫原子形成的原生霧,以每秒18萬6000哩的速度向外擴散,足足經過131億年才到達地球。

科學家藉助紅移現象測算出該星系的距離,紅移是光的一種多普勒效應。就像列車駛近與駛遠過程中,鳴笛聲聽起來會發生改變一樣,光線的顏色在其移動過程中也會發生改變。

美國在太空的哈伯天文望遠鏡去年首先拍攝到這個星系。歐洲天文學家對這個模糊的光點感到好奇,並利用設在智利的極大天文望遠鏡進行觀測、分析,從而確認了它是人類迄今觀察到的最遙遠、最古老的星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