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促修例 賦予私隱專員刑調權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香港八達通公司因出售客戶個人資料,被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裁定違反私隱條例,但毋須受罰。事件引起社會廣泛不滿。星期三在立法會上,多位議員促請當局修例,賦予私隱專員有刑事調查的權力,並將中共駐港機構列入規管範圍。

立法會星期三通過有關改善個人資料私隱保障的議案。李卓人議員表示,作為八達通的母公司港鐵應承擔責任,而身為港鐵大股東的香港政府亦有意卸責。他促請修訂法例,賦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有刑事調查的權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但私隱專員整天給人家罵是無牙老虎,你現在不給他調查權,要警察去調查,這個無牙老虎變成甚麽呢?就是你給它一個假牙。

劉慧卿議員指出,事件已經造成國際效應,令港府出醜。她並強調,未來修訂的條例必須適用中共駐港機構。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你很難告訴香港市民聽,我們香港的法例不適用與中央機構,因為它要凌駕於法律之上,是無法無天,中聯辦不知道有多少官員周圍去聯絡,我有理由相信他們收集了很多的個人資料。

塗謹申議員呼籲立法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而他本人已經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要求動用特權法徹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