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長候選人交通策略回顧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在多倫多市選前最後一個週末,我們來回顧一下福特、史振民、潘德龍在交通策略上的異同。

三位候選人都認為多倫多需要更多的地鐵。

福特提出的是5年計劃,完成Sheppard 地鐵線,西起Downsview 東至Scarborough Town Centre﹔再把Bloor-Danforth地鐵線延長到Scarborough Town Centre取代現在的輕軌。在沒有資金建地鐵的地方,使用快速和清潔的公車,在市中心,清潔的公車將部分取代行使緩慢的有軌街車。

史振民提出了為期10年的擴建計劃,頭5年把SPADIAN地鐵線延伸到約克大學,建造SHEPPARD輕軌到多大士嘉堡校區。從UNION地鐵站有一小段輕軌延伸到PORTLAND﹔後5年再建3條地鐵線和1條輕軌線。

那潘德龍的計劃是甚麼呢“我對TTC的策略是,第一沒有足夠多的TTC,所以我要延長spandina地鐵線到約克大學和ighway 7,我要在市中心擴建地鐵線,我要建新的歐洲風格的舒適的高鐵,在Sheppard, Finch, Eglinton 和士嘉堡。”

對於市民頗有怨言的TTC罷工問題,福特和史振民都表示將宣佈TTC為重要市政服務,來避免罷工。

TTC車票每年上漲,福特認為有辦法可以把票價穩定,“沒有必要來提高TTC票價,他們說是因為有2千萬加元的資金短缺,你知道嗎,有2萬1千張免費的月票,2萬1千人不用花錢乘TTC,市議員就在其中,如果市議員都花錢乘TTC,所有的TTC員工都花錢乘車,雖然盲人等免費乘車是合法的,但很多人並不是,我不認為2萬1千人應該免費乘TTC。”

史振民則提出讓老年人早10點到下午2點免費乘TTC﹔並用充值卡代替現在的車票,“我們還會非常努力,來保證車票只有在服務質量提高的情況下才會提高。”

由於交通擁擠,大多倫多地區每年的經濟損失達22億加元,人們花在路上的時間逐年增加,市民普遍希望新的市長能在交通問題上有所作為。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