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記錄片將在多倫多展映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很多人喜歡在假期遠離城市,走進自然放鬆自己,而明天將在imaginenative電影節放映的三部台灣原住民影片,讓人們在城市中也能欣賞到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

這就是zhou族人守護的生命之源。可惜的是,一年前的八八風災毀掉了尼雅吾支那溪,使這個記錄片顯得更加珍貴。

部落的心跳節目製作人楊光耀:“它是非常單純、非常簡單的一個生活模式,可是這個生活模式可以演示出一些傳統文化的內涵在裡面。”

飛魚季期間,闌珊的男人們出海捕飛魚,而婦女們在山中挖螃蟹,準備慰勞自己丈夫的大餐。

《黑潮的甜蜜故事》則借一個故事告訴人們台灣原住民生活的變遷,以及他們目前的狀態。

那麼台灣各族翼之間的關係如何呢? 台灣原住民電視臺臺長 馬拉歐斯:“從認識裡面發展體諒,發展互相關懷,我覺得是台灣很棒的一個社會氣氛。原住民文化是台灣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政府的支持下,2005年台灣創立了亞洲唯一的原住民電視臺,也使我們的觀眾今天可以欣賞到純粹的台灣原住民文化。”

喜歡自然與傳統文化的朋友們,明天可以去市中心的AI Green Theatre欣賞這三部記錄片,更多imaginenative電影節的信息請查看屏幕上的網站。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