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高雄公園趣味競賽及武術聯誼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 (161)

澳洲的布里斯本與台灣的高雄市結為姊妹市之後,布里斯本市政府將臺僑密集的一個社區公園,命名為高雄公園,以作為兩市友誼活動的像徵。每年的國慶日前後,均在此舉行慶祝活動。今年又加入了其他的文化族群,辦得更加有聲有色。現在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10月16日星期六,台灣同鄉會在高雄公園舉辦了傳承多年的趣味競賽。今年又加上第一屆的台灣盃武術運動聯誼賽,並邀請多元文化族群一起參與。

在場的貴賓有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伉儷,僑務委員、僑務顧問、各社團會長,澳洲政要也來了不少,反對黨領袖約漢保羅、國會議員葛萊姆、州議會議長密克爾、與代表市長出席的安潔拉市議員等等。

接連多日的下雨,今天突然雨停了,風還是很大,台灣鄉親們依然攜家帶眷的來了。

宋處長:”天公疼好人”,”在這種天氣,風這麼大,還看到那麼多鄉親來,跟我一樣不怕冷,真得很高興。”

活動開始,由(法輪大法的)舞獅隊揭開了序幕,孩子們開心的手舞足蹈。趣味競賽充分表現了手眼並用的靈巧反應 ,與齊心合作的團隊精神。

十幾個隊伍忙成一團,也帶來很多的歡樂。

威都地產隊的一群年輕人得了總冠軍。 黃小姐:”耶!------“ “因為我們都是年輕力壯的人,你看!---“ “我們這裡有很多學生都是working holiday Visa來的。”

打工學生:”我們去外面農場工作,我們再回到city,然後遇到台灣鄉親,那真得很溫暖。”

競賽中有一支很特別的團隊,他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很好的功法。

周怡珍:法輪功在台灣也有很多人在學煉,超過40萬的人在學。” 丹尼爾.鄧 :”我也是想讓多一些人知道吧! 了解一下法輪功。”

菲律賓的竹竿舞,魔術表演,熱門樂團,展現了年輕人青春的活力。八卦太極與跆拳道等武術聯誼賽,今年才剛剛展開了序幕,以後還會在高雄公園繼續辦下去。

林俊廷會長:”高雄公園他有一個特殊的意義,是布里斯本跟高雄市結為姊妹市之後,第一個指標性的地方。” “希望高雄和布里斯本,能以運動來聯合兩地的市民。”

林會長希望將來能夠擴大成為正式運動會的規模,與多元化的族群一起互動融合。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