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豚向野生同類傳尾巴走路高招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據澳大利亞海豚保護人士說,一只在海洋公園生活了一段時間後的海豚,在被放回大自然後,教會了其他野生海豚用“尾巴走路”,而且只是爲了“好玩”。科學家認為,這是全世界首次觀察到海豚存在這種社會行爲方式。

海豚馴養員芭芭拉•薩伯頓(Barbara Saberton)和她的同事瑪麗安娜•寳曼(Marianna Borrman)在澳洲阿德萊德港口的河岸上拍攝到了一個有趣的現象:一只被阿德萊德的海洋公園捕獲了幾個星期的雌性海豚—比利,在1988年1月被放歸大自然之後,將人工飼養期間所訓練出的“尾部行走”技巧傳給了其他野生的海豚。

薩伯頓說:“絕對讓人難以置信,我簡直不敢相信。真是從來都沒聽說過的。”

寳曼說:“就是說她的行為和她用尾巴行走技巧正在傳授給其他海豚,這實在太特別,太美妙了。”

科學家認為,這是全世界第一次觀察到海豚的這種社會行爲方式。鯨魚和海豚保護協會的鮑勃• 伯斯理(Dr Bob Bossley)說:“這是第一次海豚顯示出具有一代代向下承傳的文化,不涉及任何現實利益,單純是為了好玩。”

海豚是群居性哺乳動物,通常認爲它們之間通過各種滴答聲或口哨聲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